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产品质量行政提醒暨提升促进会
来源: 质量科 发布时间:2020-05-25 15:28 累计次数: 字体:[ ]

按照4月17日中央提出的“六保”要求(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5月18日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召集近两年国家、省、市抽检不合格的30家单位,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开展了“产品质量行政提醒暨提升促进会”。

会上市场监管局质量科通报了两年来产品抽检情况、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稽查科就产品质量法律法规作了逐一解读;综检中心就产品质量提升专业技术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最后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晓晋从产品质量安全、质量内控管理、产品质量提升等三方面对与会单位作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市场监管部门既是行政监管部门,也是政府服务部门,既要督促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也要落实好党中央“保市场主体”的要求,与企业共度时艰,帮助企业宣传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提供品牌培育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化制定、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