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召开2020年度食安委、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 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放心消费创建推进会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0-06-12 20:04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5日上午,海安市召开2020年度食安委、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放心消费创建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彭晓红主持。市食安办(药安办、放心消费创建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张育,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区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育回顾了2019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并从完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深化全程治理、推进专项整治等多方面部署了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强调,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上级要求和我市实际,分析当前食药安全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谋发展必须谋食品药品安全、管行业必须管食品药品安全、保民生必须保食品药品安全,扎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扎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坚固防线。坚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建立覆盖全过程的最严监管制度,守好“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把食品药品产业链、利益链变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安全链;三是坚决抓牢“主线”方向,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消费环境。充分认识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四是持续强化“高线”追求,坚决打赢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放心消费创建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抓好问题整改,凝聚创建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创建验收工作。

会上,李堡镇、雅周镇、曲塘镇、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做交流发言,各区镇、食安委(药安委)成员单位递交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