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助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0-08-10 15:3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生产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助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8月7日下午,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组织46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冲刺推进培训会暨2020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要对照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明确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制度,问题食品召回制度,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制度;完善隐患排查记录,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留样记录,自查处置记录。

会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出厂检验,原辅材料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贮存、食品留样等薄弱环节下功夫。建立建成更高更强的企业生产、企业管理、企业发展水平。为海安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贡献力量,确保做到首创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