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堵漏洞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餐饮单位创文在行动
来源: 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7:1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更好的推动高新区餐饮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餐饮单位创文不失分,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迅速行动,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集中力量抓餐饮行业整治,努力建设高质长效的监管机制。

高新区分局按照监管区域,将小餐饮整治任务落实到各巡查监管组。班子成员除负责各集贸市场的创建整治任务外,同时也挂钩到各巡查监管组,亲自带领组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轮回巡查,上门入户对标找茬,宣传督促查漏补缺,不断加大创建整治推进力度。

在创建中做到每天有行动,每天有收获,每天有提高。一方面是通过宣传创文的重要意义和应知应会知识,提高经营者创文知晓率、支持率,提升他们的参与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引导餐饮从业人员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另一方面是做到创建全覆盖,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该分局全体人员坚持沉下去、走进去,做到辖区小餐饮单位逐家逐户上门服务,协助张贴文明创建宣传标语,更新文明桌贴,查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店铺内外环境卫生等。对环境卫生不达标、垃圾清理不及时、餐饮具不按要求清洗消毒、创文宣传标识悬挂张贴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实施后续跟踪督查和回访,尤其是创文意识不强认识不充分等问题。针对一些长期性、顽固性的问题开展了集中攻坚整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做到举一反三,着力补齐创文短板,堵住创文漏洞,为构建大美海安、文明海安贡献出市场监管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