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召开药品药械质量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8: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确保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主体切实承担起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5月18日下午,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组织召开药品药械质量安全培训会议。各辖区内共23家药品零售企业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分局长孙春阳主持,副分局长张建华进行培训。

会上,孙局长对参会的药店负责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会议议程。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张局长对疫情防控期间各药店落实上级要求情况及维持物价稳定情况进行总结及点评。其次张局长对《2020年李堡镇药械妆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计划》尤其是对零售药店(含连锁门店)的检查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突出了检查的依据和重点,明确了药店的工作要求。最后,各药品零售企业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填写《海安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安全信用信息登记表 》及《海安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基本信息登记表》并签署药品经营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药品经营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医疗器械经营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

会后,分局将严格依据检查计划,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对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检查覆盖率至少达到100%,牢牢守住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