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雅周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雅周分局 发布时间:2020-01-05 09:5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效防范潜在风险,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雅周分局在雅周镇兴雅社区会议室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政府安全分管领导及辖区近7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局长刘颖同志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并结合今年以来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分析当下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要求企业“守住安全底线”,杜绝思想麻痹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把握重点,找准目标,围绕七大整治重点,彻底找问题、查隐患,加强人员管理,加大的安全投入,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各司其职,多措并举,市场监管部门履行好自身监管职能,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挥好自身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分管副镇长朱圣东同志对雅周镇安全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进一步传达了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生产。

最后,副分局长顾海巍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围绕“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应急”,进一步重申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安全管理中必须达到的要求,对专项整治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智慧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下一步,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分局将开展全面检查,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