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雅周分局 加强冷藏冷冻食品监管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0-07-24 10:3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防不合格库存冷藏冷冻食品流入市场,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雅周分局在辖区内加强冷藏冷冻食品监管。

执法人员以食品冷库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对象,按照七查要求“一查冷库底数、二查贮存条件、三查追溯管理、四查污染风险、五查五境卫生、六查物流运输、七是产品质量”,重点检查其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有贮藏来源不明、质量不合格或票证不齐全冷冻食品的行为;是否建立冷藏冷冻食品进货台账;是否对畜禽肉、水产品等生鲜农产品和易腐食品实行全程冷冻冷藏等等,从而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7家食品冷库经营户,检查中发现1家经营户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已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改正到位。

下一步,雅周分局将加大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检查力度,排查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并要求经营者必须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老百姓把好食品质量关、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