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海新区分局“三个到位”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来源: 滨海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3-28 13:29 累计次数: 字体:[ ]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餐饮行业正有序推进复工营业,但疫情尚未结束,影响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的问题和困难依然存在,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企业,滨海新区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复产复工”,采取“三个到位”帮扶指导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助力餐饮服务单位平稳过渡。

一是提前部署宣传到位。利用辖区餐饮企业微信群,实时对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进行共享,保证各餐饮企业能及时、准确了解最新相关政策信息。在南通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餐饮行业复工营业的通知》出台后,对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餐饮服务单位及时进行宣传,消除部分复工复产企业人员方面的顾虑。

二是科学指导防控到位。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进行摸排、逐一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摸清企业负责人信息、员工人数、身份信息及健康状况、了解企业需求等,建立相关台账,积极做好协调对接。在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宣传的同时,对企业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实地指导经营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对员工及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经营场所消毒、布局及打包外卖等相关要求,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使复工企业既能够按上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又能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监管责任到位。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有关规定,指导企业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安全操作等制度,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严把食源关。

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滨海新区从每一个细节出发,为人民群众的餐饮安全提供保障,加快推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的步伐,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