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曲塘分局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打出“组合拳”
来源: 曲塘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7:38 累计次数: 字体:[ ]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塘分局以加强农贸市场监管为重要抓手,打出“组合拳”,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人员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的“先锋”。在分局的指导下,曲塘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关闭多个市场出入口,保留的四个出入口均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督促进入市场的人员佩戴口罩。市场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分局筹集100个口罩,免费提供给市场内的经营户。

二是严格消毒清洁,当好环境整治的“后卫”。分局指导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做好环境消毒工作,及时清运垃圾,对被痰液、呕吐物、排泄物等污染的区域及时清理干净,严格履行每日喷洒消毒制度。

三是加强生鲜检查,争当食品安全的“守门员”。分局联合镇食安办对农贸市场及周边6家生鲜经营户进行检查,指导经营者做好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工作,确保来源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