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惠民在行动 健康守护进行时--海安市综检中心开展乡镇医疗机构血压计免费检定工作
来源: 综检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民生计量工作,营造放心医疗计量环境,确保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用血压计(表)计量准确可靠,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近日组织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在用血压计(表)开展免费计量检定、维修工作。

医疗计量器具的准确计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确保在用医疗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的顺利实施。按照检定计划,将于10月底前完成对我市37家乡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近千台血压计(表)的免费检定及维修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13家共计605台血压计的检定、维修。

在检定工作中,检定人员对部分血压计存在缺失水银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添加;对部分血压计配件老化进行免费更换;对量值不准的血压计予以停用,并通知院方进行淘汰换新。

自2009年实施“两免费”计量惠民工作以来,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始终坚持以精湛技术和热情服务,持续为全市老百姓用血压计提供优质高效的免费检定服务,为守护百姓身体健康提供计量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