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李堡分局开展 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排查工作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6:3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防范冷藏冷冻肉品(含水产品)和冷链物流环节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结合省局、市局工作文件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排查工作,检查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一)严格监督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及时落实摸查,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的自建自备冷库,以及提供冷藏冷冻贮存服务的第三方冷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具有合法资质,冷库温控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按照食品相关标准或标签标识进行贮存,相关食品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是否建立落实各类记录台账。

(二)突出重点对象。分局将自建自备冷库的食品生产企业和第三方冷库作为重点进行专项排查,瞄准肉类、水产品及综合性食品生产企业,督促生产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隐患。

(三)严肃问题查办。全面排查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票索证不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和质量安全标准等问题,分局执法人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