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02 10:33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30下午,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又一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由开发区分局副局长韦红梅主持。

会上,韦红梅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当前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市委市政府彻底打赢这场战役的坚强决心,她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年后的重点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成立分局领导小组,加强防控。二是明确工作职责。严禁活禽销售,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重点查:1.市场及周边经营者,包括路边店,是否存在销售活禽(野生动物)的现象;2.在市场显著位置是否张贴严禁活禽(野生动物)销售的公告;3.活禽销售、宰杀摊位或区域内是否存在活禽;4.活禽销售、宰杀场所是否做好清洗、消毒后关闭。三是迅速开展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药械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短期内大幅度涨价,或者赚取不合理进销差价的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大量库存,通过高价销售牟取暴利的情况;严厉打击经营不合格口罩和借机哄抬口罩价格等不法行为。四是严查严管。禁止群体性聚餐,各检查组执法人员要通知提醒到每个厨师,管控好厨具,采取暂存措施;宾馆饭店群体性用餐具体人数从严控制,越少越好;宾馆饭店严禁采购、使用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与畜禽自加工食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禽畜等动物,严禁发热等病症人员上岗从业。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增加值班人员,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冷库、饭店等重点区域的巡查。

韦红梅强调,在当前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态势下,该项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做好市场监督管理,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不仅仅是我们的工作职能,更是政治任务,我们一线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