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09:21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23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就业处、工考办负责人,技工学校和部分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工考办组织培训机构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解,并在今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会上,海安技校就如何开展培训工作进行汇报发言,小龙和鸿博培训学校对培训工作中出现的不规范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市就业处主任周杰华和工考办主任马晓波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市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在肯定两家技校和培训机构前期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抓好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运用政治思维对待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当作事业来干,要有政治情怀、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切实承担起培训的社会责任。二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职业技能培训的趋势和方向。要准确把握职业技能工作趋势方向,认真思考技工学校和培训机构发展的思路,抢占先机、建好平台。三要以“召之即来、来之能训、训之能干”的要求对待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强化培训平台基础建设,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拥有开拓进取的精神、一流的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与和谐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的供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