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可以用手机办理啦!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14:40 累计次数: 字体:[ ]

开展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认证工作,是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保障全体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现在我市退休人员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可以在手机办理啦!赶紧一起学习一下操作过程,然后教一教您身边需要的人吧!

手机认证指南

一、前期准备

1、准备一台可上网带有摄像头功能的手机;

2、手机上安装“南通人社”软件。

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或者进入手机“应用商店”输入“南通人社”进行下载



        1-1苹果系统二维码.png                         1-2安卓系统二维码.png


            苹果系统                                                       安卓系统

二、注册及登录(仅限在南通本地申领并正常开通社会保障卡人员)

下载安装后,进入“南通人社”软件,并点击右上角“账户”。如果是新用户,需点击“注册账号”。如果是已注册用户,直接输入身份证、密码、并点击登录。


        2-2注册及登录图片2.png



          三、认证

登录成功后,点击首页的“人脸认证”按钮,进入认证入口首页,请在认证之前详细阅读“申请说明”文字部分。



          

3-1认证图片1.png


1、本人认证(本人认证是用于当前登录用户进行自我认证)

点击“本人认证”,会显示当前登录人的基本信息,以确认本人信息,如确认无误,点击“开始扫脸认证”:


3-2认证图片2.png


按照正常人脸移入框内,等待认证结果,如果认证成功并会返回结果:

3-4本人认证截图2.png          3-5本人认证截图3.png

           



2、代理认证(代理认证支持登录人员为其他人员进行认证)

点击认证首页的“代理认证”,进入“代理认证”后,需输入被认证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请勿输错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否则人脸认证无法通过。后续的步骤流程和本人认证一致。


3-6代理截图1.png


四、查询认证记录

认证成功,返回认证首页,点击右上角,可以查看曾经认证的记录信息:


     4-1查询认证记录1.png           4-2查询认证记录2.png


手机认证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拨打:88921563(海安市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