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市人社局工伤科在行动!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11:0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安人社局工伤科一直在行动!

迅速反应,完善工伤认定不见面办理

根据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人社局工伤科坚持以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为重点,利用不见面办理渠道为当事人提供工伤认定办理服务。一方面,第一时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电子邮箱、寄送地址和联系方式进行工伤认定线上办、邮寄办。而对于线上办和邮寄办有实际困难的群众,工伤科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一对一”服务。另一方面,合理确定工伤认定申请、作出期限,在省、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工伤认定申请期限到期的不计入工伤认定申请期限内,同时对已受理的工伤认定申请,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工伤认定难以进行的,中止工伤认定,待中止情形消失后恢复工伤认定程序。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工伤认定服务,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当事人不见面办理,从源头上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扩散风险的同时维护好广大服务对象的工伤保险权益。

精准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为落实上级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市人社局工伤科为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助力。2月7日起工伤科工作人员就奔赴第一现场传达上级文件关于企业复工相关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一线职工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实地查看拟复工企业生产环境消杀工作和企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规范到位,严格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并落实上岗人员健康排查,建立职工体温日检测登记台账;持续加大对接企业的走访频次,严格落实企业备案制度,坚持每日回访巡查,第一时间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动态变化。

积极响应,为一线人员制作防护面罩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一线的防护用品一直处于紧缺状态。在得知海安市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在为一线医护人员自制简易防护面罩的情况后,工伤科工作人员心系抗疫一线,主动与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联系,利用中午和晚上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协助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自制简易防护面罩。虽然简易防护面罩做起来简单,工序并不复杂,但制作的每一个步骤都承载着对一线医护人员的牵挂。简易防护面罩挡住的是无情的病毒,守护的是医护人员的安危,折射的是防“疫”战士的奉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殊时期坚守岗位齐心战“疫”,以行动和足迹践行初心和使命,必将迎来胜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