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11:4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海安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海人社〔2020〕1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市于4月22日下午在中洋集团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市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工考办、就业处、海安技校、海陵技校负责人,以及新型学徒制培养企业负责人、学员参加活动。

此次新型学徒制采取的是“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即由企业与职业培训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学徒,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综合技能水平,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2020年,全市计划培训600余名企业新型学徒。

开班仪式上,就业处主任周杰华解读了《海安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细则》,海安中专副校长董辉、中洋集团企业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同时,组织海安技校与中洋集团签订企业新型学徒制框架性培养协议。

最后,市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强调,要充分认识企业新型学徒制的重要意义,合力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培养模式,切实抓好新型学徒制开班的组织实施。他希望两家技校和各企业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聚力教学,切实推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共同开创我市技能人才培养新局面,为海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