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携手,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17:04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7日上午,黑龙江工商学院校长、董事长刘来祥一行赴海安人社局进行对接交流。海安市人社局顾维斌局长、钟晓卫副局长、人才中心卢会伶主任以及劳动关系与政策法规科金峰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来祥校长详细介绍了今年下半年学生来海情况,双方共同探讨了学校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打造以及依托园区建设技工学校等相关事宜。

  市人社局钟晓卫副局长表示,黑龙江工商学院产教融合园区落户海安以来,一直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不断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大量急需紧缺的应用型科技人才。他要求,各职能单位围绕学校在海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推动学校在海高质量发展。

  市人社局顾维斌局长强调,当前海安以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人口集聚工程,持续扩大“学子归巢”行动覆盖领域,加快集聚各类人才。他希望,在此重要关口,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式,深入挖掘、充分利用驻海院校尤其是黑龙江工商学院产教融合园区的人才和创新优势,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校地双方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局面。

  今年来,海安人社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利用驻海院校黑龙江工商学院产教融合园区、南通理工学院和海安中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编制驻海院校助力就业简报,加强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727171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