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岗位对接会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18:38 累计次数: 字体:[ ]

“你好,我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我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我想来应聘办公辅助岗位。”7月14日,在人社局一楼大厅的市侨联招聘窗口,在南京上学的景和浩正在询问市侨联负责人关于实习岗位的有关信息。大厅内的其余56家企事业单位的招聘窗口前,也都是门庭若市,一些热门岗位招聘窗口前,甚至排起了长队,大学生身上的青春感在大楼外蝉鸣声的衬托下更显活力,感染着大楼内的每个人。

来自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税务专业的韦思雨高兴地从海安街道的窗口前离开,她刚刚应聘成功。“我现在大三刚结束,往年我都会参与海安的暑期政务实习,希望能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今天我应聘的是海安街道的团委工作,我在学校担任学生会干部符合岗位要求,很顺利地和他们签订了实习协议。”

此次岗位对接会是海安市2020年大学生暑期政务实习暨第四届“千名学子看海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岗位分为公益性和勤工俭学,公益实践岗位以政务实习和公益志愿类工作为主,勤工俭学岗位将在提供工作日午餐的基础上,给予适当薪酬补助。岗位对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社会招募普通高校、高等职业学院在读学生参加实习。

李堡镇的招聘窗口前人头攒动,此次李堡镇共提供了8个实习岗位,需求人数达14人。“此次我们李堡镇提供的岗位涵盖了很多基层岗位,希望能够通过开展基层活动,给广大大学生提供接触基层、感悟基层的机会。”李堡镇团委书记杭清生告诉记者。

“这次岗位对接会结束之后,我们将采取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的青年人才资源。”团市委副书记姜朔昶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共有57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了354个岗位,吸引超过400名大学生进场求职,其中174人达成实习协议。

QQ图片202007171838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