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广通过社保卡发放待遇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0:05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8日下午,2020年度社保卡业务工作会议在海安农村商业银行召开,会议总结表彰了2020年便民服务终端居保征收工作,传达了部、省一系列文件精神,提出养老待遇逐步过渡到统一通过社保卡发放,研究部署全面推广社保卡发放工作。我局信息中心、市税务局负责人、五个乡镇人社所负责人和协理员组长,以及海安农村商业银行及五个乡镇网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0515095950.png

会议总结“2020年便民服务终端居保缴费竞赛活动”相关工作情况,表彰了竞赛活动中突出工作单位及个人,雅周镇人社所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社保卡工作情况,主要在拓展了便民渠道和用卡空间取得了明显成效,布置了统一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待遇的相关工作,白甸镇人社所、白甸镇农商行负责人介绍了试点运行情况。

会议要求五个乡镇人社所、海安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对此次社保卡推广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办卡过程中尽量缩短制卡、激活、发卡时间,确保百姓的正常用卡不受影响。

会议还强调,各区镇及经办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破解工作难题,积极解决服务堵点,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保卡经办规范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既要做好服务保障,又要做好宣传引导。特别是直接接触群众的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地讲解社保卡相关政策、发放流程及服务保障便民措施,防止因沟通服务不到位产生舆情。

QQ图片202005151000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