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人社局开展基层平台作风效能和风险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21:5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我市基层人社服务平台管理,规范各项人社经办业务,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近期,市人社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由局监督审计科牵头、相关经办机构配合,在全市八个区镇、

QQ图片20200904214846.png

七个街道范围内开展基层平台作风效能和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工作。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和调研访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基层平台工作作风落实情况;学习培训制度、服务规范制度、岗位考勤制度执行情况;日常管理教育、学习培训开展情况;社保业务授权管理、业务经办、资格核查执行情况;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办理情况;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情况;各项补贴申报审核等情况。

QQ图片20200904214909.png

通过检查,切实掌握基层平台人社工作运行状况,摸清人社业务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各类管理制度、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社保基金运行安全有效,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