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委员风采2022
心含慈悲之情 怀拥大爱之意 ——记市政协委员达霖

发布时间: 2022-01-07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达霖.jpg

走进广福禅寺,诵经声穿过大殿,低沉悠扬,楠木大柱散发的缕缕清香舒缓神经。记者看到,一位志愿者搀扶着一位前来礼佛的残障人士,正在详细了解其信息,以便上门为其提供帮助。“我是海安蝉音志愿服务社的志愿者,来参与广福禅寺的助残活动。我们师父不仅提出了关心加强残疾预防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提案,并将其付诸实施。”蝉音志愿服务社志愿者陈柳君说道。而她口中的师父就是市政协委员、广福禅寺住持达霖大师。

作为一名宗教界的政协委员,多年来,达霖始终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始终秉承着为政府分忧、为大众服务的原则,积极履职尽责,落实国家宗教政策,倡导真善美。近年来,达霖和全市佛教界一起在助学、济贫、帮困等方面捐款捐物50余万元,为慈善公益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由他牵头成立的蝉音志愿服务社,2021年关心走访残疾人百余次,助残基金达10万余元,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心怀大爱,服务众生这是达霖所坚守的。为适应新常态,保证履职有新作为,明确议事工作流程,他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把每一次活动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历练场。深入群众,倾听百姓呼声,关注百姓看病、孩子上学、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精准帮扶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协商议事,听取并表达他们的利益诉求。近年来,他提出了《关于对加大民营医院监管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强残疾预防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提案》等提案,并多次举办慈善活动。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肩负起责任。我希望通过搭建文化平台,引导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互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宗教政协委员的力量。”达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