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委员风采2022
做强民企抒情怀 用心履职显担当 ——记市政协委员戴加兵

发布时间: 2022-01-07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戴加兵.jpg

“当选政协委员以来,我积极收集民意、参与调研、撰写提案,用心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南通冠优达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加兵说。

走进南通三优佳磁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碌地生产着。“冠优达、三优佳都是我们在海安创办的企业,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锰锌铁氧体磁性材料及电子元件。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锰锌铁氧体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戴加兵告诉记者,现已增加了设备和技改的投入,预计2021年产值达10亿元。

“我们是从苏南搬过来的,20%左右的职工是外来人员。去年,戴总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提出了相关议案。”公司销售总监肖英说。“子女在海安入学,员工们能更安心地在海安工作生活。只有人才队伍稳定了,企业才能健康发展。”戴加兵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戴加兵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

的使命感,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修路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应该积极支持。”在隆政街道召集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现场,针对三里闸村1、2组道路硬质化施工问题,戴加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三里闸村1、2组人口居住密集道路年久失修,出现破损、排水不畅等现象。为改善村民出行条件,提升村民居住环境,该村决定把1、2组道路硬质化改造作为实事工程进行改造施工。但施工过程中,极少数村民因个人原因或邻里矛盾阻挠施工,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为了保障该项工程顺利完工,戴加兵与三里闸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村两委成员多方努力,共同协商,化解了矛盾。

“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企业负责人,都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有服务的意识和奉献的情怀。”戴加兵致富不忘本,积极带领三里闸村民走上致富道路。2021年,他向三里闸村慈善工作站捐款2万元。

“三里闸辖区内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大小企业近180家,规上企业近20家,但园区道路破损严重、路窄弯急,为企业生产和职工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戴加兵表示,今年将围绕园区内中心路及闸西路路面硬质化,提升园区道路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能解决出行难的问题,为园区职工们安全出行增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