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委员风采2022
情系三尺讲台 投身教育事业 ——记市政协委员陆海惠

发布时间: 2022-01-05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20109183805.png

“同学们,把英语书翻到第六单元,看一下第六单元的重点短语。”早晨,正是海陵中学的上课时间,她走上讲台,以生动幽默的讲课,吸引着学生们的注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作为一名教师,她勤勤恳恳,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播撒甘露,收获满园桃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心系民生,调查研究,履职尽责,为地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她就是市政协委员、海陵中学妇联主席陆海惠。

“于我而言,做教师是一种幸福。”初见陆海惠时,她正在办公室里备课,她笑着告诉记者,能看着身边的孩子走向辉煌的明天,感到无比幸福。作为一名教师,陆海惠有着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能力大赛获一等奖,本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她长期担任学校英语学科的带头人,关注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形成,带领学校英语备课组成为南通市的英语学科基地。”海陵中学副校长严安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停课不停学,陆海惠主动深入社区,协助防疫工作,探索线上教学的有效方式,多渠道与学生沟通,保障了教学工作的开展。

陆海惠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同时也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在陆海惠老师的提议下,我们学校成立了两个社会实践基地,一个在雅周农业园,另一个在天楹集团,我们每周都会带领学生进行社会实践,让学生们走出校园、亲近自然。”海陵中学教导处主任周广美告诉记者。

政协委员这个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陆海惠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她结合长期以来对教育事业的认识,立足于所任职学校的德育教育,认真撰写政协提案,为推动全市德育教育的发展尽自己应尽的责任,提出了有关建立校外德育基地的提案,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市教体局今年拟作为一个重点项目加以推进。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不断现代化,我们的西南新城发展迅速,居民数量不断壮大,但周边目前缺少一个大型的农贸市场,今年我想就这一方面提出提案,解决周边居民买菜难的问题。”陆海惠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