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3 >政协会动态202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3-01-13 信息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9日至12日在海安举行。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会议风清气正、团结民主、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于立忠书记代表中共海安市委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所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讲话对一年来市政协在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团结共进新征程、奋斗同铸新辉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贡献力量”为主题,对市政协在新的一年里,主动融入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协商民主,真情服务人民群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委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谭真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在中共海安市委的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克服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影响,有效应对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在极不容易的年份创造了极为难得的业绩。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制定措施切实可行。委员们对实现报告提出的释放内生发展新动力、厚植产业强市新优势、擦亮科创新城新名片、塑造开放开发新格局、丰富宜居宜业新内涵、展示美丽海安新形象、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实现治理水平新提升等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会议审议并同意李春旺主席代表市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张羽翼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会议认为,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务实可行,市政协常委会要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期间,组织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委员集中培训,对2022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等进行了表彰。委员们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大会建言献策、提出提案、分组讨论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踊跃参政议政,积极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共海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党政重大决策落地见效;以更大力度擦亮协商议事品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实举措凝聚共识,汇聚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以更严要求锤炼队伍,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致力打造“五个海安”、奋力建设“五个强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