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3 >政协会动态2023
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1-13 信息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1月12日下午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9名,实际到会269名。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在闭幕会上讲话。

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钱旭东、丁兴育、葛志祥、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朱斌、景凯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主持大会闭幕会。

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善彤,市领导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郝三旺、卢林、卢忠平、赵剑波、张忠宏、周小军、周平、缪志春、马小飞、张飒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为杰、蔡祝平、王怀、张华,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历届政协主席朱春、周宗泉也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0日上午开幕,市委书记于立忠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海安各项事业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凝聚强大合力等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对202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为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各位领导莅临会议,认真听取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参加专题建言献策会,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讨论市委主要领导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会议文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的新水平新成就,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李春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起步之年。立足大变局大挑战的时代方位,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高质量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高分答卷。

李春旺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学习新思想新精神确保政治上同心,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确保目标上同向,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确保行动上同行,答好人民政协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答卷。要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为主题,擦亮专门协商机构“金品牌”,答好增进民生福祉“高分卷”,书写广泛凝聚共识“大文章”,答好人民政协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履职答卷。要以锤炼一线高强本领为保障,提升委员履职动力,激发委组工作活力,增强机关服务能力,答好人民政协奋楫争先担当作为的效能答卷。

李春旺表示,海安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致力打造“五个海安”、奋力建设“五个强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大会举行了建言献策会,市政协副主席钱义华主持会议。孙祥、卢兆华、马冬花、王飞、杭星星、黄晓兵、费海霞7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和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以收看电视直播方式参加会议。住本市的南通市政协委员,区镇街道、相关部门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台商代表,文史顾问代表,应用型智库、参政议政人才库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