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会动态2022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2 信息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

1月11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紧扣“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聚焦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通过提案的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按照《政协海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相关要求,截至1月11日14时,共收到意见建议231件,初步审查立案193件,其余38件筛选有价值的建议作为社情民意信息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调研、广开言路、积极参政议政。所提意见能够围绕中心工作、紧扣民生福祉、强化质量导向,从党委政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人民政协所能的结合点上,积极合理提出意见建议。

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主要建议有:关于推进农村规模经营主体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健全社区医疗服务体系,解决群众就医需求;关于加大高科技项目招引力度的建议;关于坚持“亩产论英雄”强化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建设天蓝水碧“生态宜居”海安的建议等。

会议通报了政协提案征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