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会动态2022
政协委员报到 海安“两会”开启

发布时间: 2022-01-09 信息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

1月9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报到现场看到,政协委员们精神饱满,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政协委员们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政协委员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履行职责,围绕事关海安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我今年带来的议题是关于老年人出行的。随着老年人群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产品,打车成为老年乘客出行的一大难题。特别是到了冬天,老年乘客更是苦不堪言。我建议创建一个专为老年人呼叫出租车的平台,可以解决特定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打车难、出行难的问题。”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李圣霞告诉记者。

“作为今年的新委员,来参加‘两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今年带来的是关于破解我市用工荒、优化人才招引措施的建议,希望达到企业员工招得到、留得住、用得久的目的。”市政协委员陈柏表示。

“当前乡村振兴是一个热点,我们寺庙想在发展自身的基础上,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我将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沟通桥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责任担当。”对于即将到来的“两会”,已连续当选四届市政协委员的界清充满了期待。

“今年我准备的提案是想开辟一档新节目,组织精干力量采访在外创业成功的海安人。”“这一次我准备了关于家庭农场经济多样化发展的提案,希望政府抓好家庭农场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作为企业负责人,我们要紧扣全市的发展定位,在产业链融合、科技创新上寻求新的突破”……各界别的委员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

完成报到程序后,政协委员们纷纷佩戴上鲜红的出席证,并互相交流提案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回顾过去几年海安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政协委员们倍感振奋,大家对海安未来新发展充满信心。为积极传递各界声音,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会议前期,政协委员们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听取社情民意,准备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的提案。他们一致表示,将不辜负海安人民的重托,珍惜政协委员的崇高荣誉,充分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发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海安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