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会动态2022
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1-13 信息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

HPL0WB8JRYB0T545(R9U)9L.jpg

于立忠在大会主席台上

INU@ERB3$C258`SA]`6M11X.jpg

李春旺讲话

S]YSHQ0H]HUUW1335OKF1YU.jpg

闭幕会会场   本版摄影 濮端建

本报讯(记者 徐蓓 陈俐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3日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4名,实到280名,符合法定选举人数。大会选举李春旺为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丁兴育、李如生、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为副主席,景凯为秘书长,于越等53人为常务委员。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明星主持选举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主持大会闭幕会。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主席丁兴育、李如生、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和秘书长景凯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卢忠平、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王怀、葛志祥、朱斌、张华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于立忠、谭真、张亚曦、张浩、严长江、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卢林、张勇华、夏卫军、孙康、周小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昌东也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政协主席朱知和、翟厚才、朱春。

会议期间,中共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开幕会并发表讲话,对十四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委员们为海安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各位领导出席了会议,认真听取了议政意见,与委员们一道共议市情民生,共谋创新发展。

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视察了我市经济建设、社会事业重点工程;分界别开展了协商讨论和建言献策;参加了培训,一致通过了会议决议。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会议的各项活动,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在闭幕会上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新一届市政协受命于“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承担着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历史重任,承载着百万海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接过接力棒,迈上赶考路,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都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李春旺要求,要紧盯大事建好言,聚焦要事抓协商,瞄准难事强监督,担负起“服务大局”的使命。要坚守为民情怀,体察民情,多办民生实事,坚守好“人民至上”的立场。要扩大“朋友圈”,架好“连心桥”,画好“同心圆”,汇集起“凝聚共识”的合力。要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现代化、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塑造好“实干担当”的形象。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发展定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在奋战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老领导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