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会动态2022
政协委员分界别展开协商讨论

发布时间: 2022-01-12 信息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

1月12日,出席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会议的人员,分18个界别讨论了市委书记于立忠在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同时,讨论了“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与会人员还酝酿了市十五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协商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协商讨论了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在各个讨论会场,各界别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为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奋力谱写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于立忠在讲话中对五年来政协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同时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政协把握职能定位,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协作,做好广泛凝聚共识工作;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水平;突出党建引领,有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注重统筹协调,大力营造支持政协工作氛围。这对今后政协进一步履行职能,开创“枢纽海安、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委员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报告了我市近五年以及2021年的各项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没有回避,对今后五年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目标,是一份思路清、措施实、路径明的好报告。

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发挥“智囊团”作用,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履职为民成效,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在奋战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