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会动态2022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党员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9 信息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

1月9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党员委员会议。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李春旺主持会议。张明星、李如生、葛志祥、朱斌、景凯参加会议。

为切实加强大会期间党的领导,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市委决定,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建立大会临时党委。李春旺担任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张明星、卢忠平担任副书记,王怀、李如生、葛志祥、朱斌、景凯担任委员。

于立忠指出,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是在我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和海安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推进我市政治协商和党内外合作、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对凝聚和鼓舞全市各方面力量,万众一心,团结拼搏,进一步形成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强大合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对于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把握规律的基础上,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于立忠强调,全体党员委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以对事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将思想统一到想大事、议大事、干大事上来,带动全体委员认真完成会议各项议程,积极履职献策,确保会议实现预期目标。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多建发展之言、广献强市之计、深谋稳定之策,不断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和意见建议,主动将群众的“急难愁盼”融入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表达个人意愿,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觉维护党的利益,体现党的意志,不仅要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者、拥护者,更要坚定地做宣传者、推动者,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李春旺指出,党员委员是政协委员队伍中的中坚,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依章程办事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市委要求落实到大会的各个环节,传达到每一个委员,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把开好这次大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落实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发挥界别优势,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宣传到位、解释到位,保障会议顺利进行。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党外委员和界别群众,在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会议发言等工作中作示范、当表率。要严守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维护良好会风,引导和带领其他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