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会动态202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2-01-13 信息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

(2022年1月13日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9日至13日在海安举行。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共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同志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讲话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高度评价了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大局有担当,建言资政重质量,凝聚共识见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讲话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本次换届为新的起点,把握职能定位,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协作,做好广泛凝聚共识工作;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水平;突出党建引领,有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注重统筹协调,大力营造支持政协工作氛围,为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认为,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对同心共筑枢纽海安、聚力共建科创新城,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绘就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赞同市长谭真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海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会议认为报告对2021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路径和目标,思路清晰,鼓舞人心,顺应全市人民期盼;提出的2022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务实,符合海安发展实际。委员们对五年来的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充满信心。

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李春旺同志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蔡祝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四届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和提升民生福祉,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主动适应时代要求,不断探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海安路径”,谱写了我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建议市十五届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今年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海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立足“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战略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树立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凝聚合力;要丰富拓展履职思路,在推进工作创新上不遗余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持续用力。

会议期间,委员们视察了我市经济建设、社会事业重点工程,开展了委员专题培训。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方式踊跃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31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初步审查,立案193件。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五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发展定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在奋战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