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政协会动态2022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6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1月5日,我市召开以“关于完善青年生育政策配套措施”为主题的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市政协副主席蔡祝平参加座谈。

与会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代表就当前我市城乡青年的生育意愿调查作了报告,分析了影响青年生育的因素(包括个人因素、社会环境因素和男女平等关系因素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家庭特点提出了促进青年生育的支持政策建议以及一系列完善青年生育政策的配套措施,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兴俊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多多倾听、广泛收集身边人群关于生育的想法、意见和要求,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团市委要举办丰富的活动,加强宣传和引导,鼓励适龄青年生育。

蔡祝平要求,团市委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通过倾听青少年的呼声,了解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持续推动解决涉及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