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走进田园 感恩父母——南莫镇唐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海安市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一首《悯农》诗词朗朗上口,可孩子们都只是从字里行间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未曾亲身体验。为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学会感恩父母,珍惜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8月7日,南莫镇唐庄村新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走进田园 感恩父母”主题教育活动。

 

志愿者代表严丹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唐庄村藤艺体验馆,孩子们认真参观了藤艺体验馆的各种藤艺手工品:有编的特别光滑细腻的藤席,造型各异的藤椅躺椅,小巧玲珑的藤座椅、藤茶椅、藤蒲垫等。志愿者阿姨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藤艺文化发展史、有关藤艺小故事等。 

孩子们还在志愿者阿姨的指导下学习编织最简单的藤编,轩轩小朋友两只小手分别一前一后捏住藤条上下交替压条,学的有模有样,其他小朋友也纷纷加入学编藤条队伍中来。孩子们通过亲手学习藤编对藤艺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孩子们走进田园,感受到父母创造出美好生活的不易,表示以后要做一个懂事、热爱生活、感恩父母的好孩子。(杨萍 顾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