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雅周镇开展”5.10”思廉日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雅周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 ]

5月10日下午,雅周镇紧扣今年思廉日“纪法在我心 清廉伴我行”主题精神,镇党委组织全体党政负责人到东夏村为民服务中心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政负责人参观了东夏村初心教育馆。东夏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洋同志认真介绍了海安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背景,支部成立对对雅周革命老区的影响,全体党政负责人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说明。在参观“清莲廊”廉政字画、“怀念西花厅里的廉政岁月”的项目时,大家备受周总理、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一言一行所深深感动。在“初心教育馆”的入党誓词展板前,全体党政负责人郑重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言。

随后,原东夏村会计辅导员张希年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怀念在西花厅激情岁月”的专题廉政党课,从学习伟人、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努力前进四个方面讲述了他在中央警卫团工作期间,有关国家领导人带头高度廉洁自律和教育感化身边工作人员、亲朋好友的一系列历史故事,让听课对象再次受到心灵上的洗礼。

在廉政党课上,镇纪委书记施小军通报了两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列,进一步拉紧党政班子成员防腐拒变的思想之弦。镇党委刘建军书记对全体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与班子成员共勉,要严格坚守政治底线,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做人基本底线,做到慎独慎微,表里如一;要坚持基本的工作底线,做到严守规矩,接受监督;要坚持正常的生活底线,做到心态平常,取舍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