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世界人口日 不忘“特扶人”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 ]

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为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作出了贡献。为了进一步做好独生子女特扶家庭的服务工作,了解他们的困难并为他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7月11日,高杨村文明实践爱心起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本村特扶家庭王后生进行了走访。

高杨村文明实践卫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叶茂芳为他量血压,并进行健康咨询。高杨村文明实践站站长莫健松详细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王后生说:“其他没什么,就是现在全身毛病,全身瘙痒,涂了药膏不管用,现在单单吃药每天就要几十元。”莫健松勉励他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和挫折,乐观向上,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最大化给予帮助。

通过走访活动,把党的关怀温暖和爱心送到他们心里,也为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工作赢得了计生特殊家庭的信任和理解,而且对特扶家庭加强关注,使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真正感受到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使他们感觉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张鸣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