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南莫镇林庙村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清凉

来源: 海安市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服务工作,8月10日,南莫镇林庙村计生协和新时代实践站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开展“夏日慰问送清凉”活动,为计生特殊家庭老人送上防暑降温及生活物品。  

复件 QQ图片20200810101531.jpg

朱龙珍今年65岁,早年生育一儿子。丈夫与儿子相继因病离世,失去至亲的她整天以泪洗面,与年幼的孙女相依为命。事情发生后,林庙村的计生协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她家,为她家办理了低保金和特别扶助奖励金,之后又经常地疏导、安慰她,生活上也给予照顾,希望她尽早走出阴霾。在朱龙珍家中,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并关切地询问有什么困难,叮嘱她注意防暑降温,多休息,不要过分操劳。

 近年来,南莫镇林庙村计生协把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当作重要工作来做,给他们建立了“一户一档”的计生特殊家庭联系卡,同时每年为计生特殊家庭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了解其身体状况,做好跟踪服务。在物质帮扶的同时,他们还对其进行精神安慰,组织有爱心又细心的人员,经常性走访失独家庭,定期上门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诉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