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林庙村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 ]

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林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该村的空巢老人,让志愿者的爱心带给他们夏日凉爽。

QQ图片20190711150712.jpg

每到一家,志愿者都与老人亲切交谈,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询问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叮嘱他们日常饮食应清淡不要过于油腻,要多喝水,不要吃隔夜的菜,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勇气、正视当前困难、保持乐观向上,并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志愿者的亲切慰问,让老人们感到了关怀与温暖,脸上也漾起了笑容。

QQ图片20190711150729.jpg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尤其是生活困难的孤寡、空巢老人,是每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责任,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爱关注这一弱势群体。(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