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打造景色怡人杨庄村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近日,10多名工人在李堡镇杨庄村居民集中居住点水泥路两边铺设草坪。该居民集中居住点建于上世纪50年代,当时为海安第一个农村居民集中居住点。居民点部分群众反映,村内小巷子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巷道两边有的人家还将台阶延伸到路中间。为此,村里统一制订了整治居民点规划,拆除居民点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和废弃建筑物,新建农家“微公园”小景点等。杨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宇森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杨庄村从整治背街里巷做起,着力解决事关老百姓生活的问题。

去年,杨庄村对所有农村四级公路进行拓宽。与此同时,结合人居环境建设要求,在村中心地段、交通要道建设绿色长廊,将道路两侧的房屋建成文化墙,美化村居环境。

垃圾管理是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心。杨庄村筹资400多万元,把大赛路沿线露天垃圾池全部换成分体式全覆盖垃圾池,并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党建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广场、群众文化馆、村民运动场。

在南京工作的杨庄村村民魏小勇每次回来都深有感触,“每次回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如今,杨庄村的水清了,树绿了,像回到了我小时候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