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高新区举行2019年“5.12”慈善日活动

来源: 江苏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5月12日,海安高新区“5.12”慈善日动员暨中心办事处慈善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弘扬慈善文化,提升全民慈善意识,推进我区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海安市慈善总会会长王秀和,副会长袁金官,秘书长张树林,海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昕,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卫华等参加活动。

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致辞。张勇华指出,今年是海安第七个慈善日,主题是“推进全民慈善 助力精准扶贫”。高新区自2015年4月成立村居慈善工作站以来,一直将村居慈善工作站作为推动社会慈善事业发展的有力载体,四年来累计募捐善款超2000万元,近三年共发放救助款600多万元,累计受益人数14200人,充分展示了“小站大爱”公益风彩。张勇华强调,“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区上下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深刻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慈善的氛围。要加大募捐力度,努力实现慈善募捐的新突破。要加大组织力度,努力使慈善日活动富有成效。充分发挥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构建首善高新区、和谐高新区的靓丽风景。

活动现场,中心办事处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办事处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对首批慈善募捐成果进行了展示,中心办事处全体街居人员以及爱心人士现场捐款,累计募集善款10285元。自2015年在全市率先成立社区慈善工作站以来,中心办事处所辖四个社区慈善工作站均达五星级,星海社区慈善工作放样全市。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办事处各社区累计募捐善款173万余元,救助660人,救助金额达到460970元。

慈善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舞蹈《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等节目,倡导扶贫济困美德,弘扬互帮互助精神。此次活动海安在线全程直播,实时收看人数达19.88万人。

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高新区各办事处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社事部部长、58个村居书记,中心办事处全体街居干部、网格员、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