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城东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开发区第一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海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8月1日,城东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开发区第一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副书记、城东镇党委书记张勇华宣布大会开幕。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区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民主会议。他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光荣权利,认真履行职责,以主人翁的姿态,行使好当家作主的权利,为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不懈努力。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城东镇镇长任永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持续演变的新冠疫情,镇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拼搏争先,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恢复性增长,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半年,区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扣市委“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战略定位,锚定“挺立高铁时代潮头、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弘扬奋斗精神,直面风险挑战,攻坚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

大会听取了《商贸物流产业园管委会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上湖创新区管委会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和《城东镇人民政府2021年本级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大会书面审议了《上半年生态环境状况专项工作报告》《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专项工作报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优化营商环境被评议单位自查报告》。

全体会议结束后,召开城东镇人大代表集体约见询问政府部门负责人专题会,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钱钧就《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课题进行代表履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