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我区举办中意海安生态园(佛罗伦萨)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来源: 海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

近日,我区在欧洲文化名城意大利佛罗伦萨市举办中意海安生态园(佛罗伦萨)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区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孙宝军等参加活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事部主任颜金林,佛罗伦萨市副市长SILVIA BICCHI,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佛罗伦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等意大利当地华人社团、知名企业家近200人出席活动。

严长江代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光临此次活动的所有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海安以及开发区经济发展状况。近年来,海安经济发展迅猛,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江苏人才竞争力,分列第28位、第8位、第5位。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是江苏长江以北第一家落户县级城市的国家级开发区。2018年又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园区,成为江苏省唯一的区域试点。

严长江表示,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举全区之力建设好中意海安生态园,建成高品位、高品质、高档次的中意海安生态园,使其成为中意两国紧密合作的典范之作。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事部主任颜金林表示,海安在经济上是中国县级百强市之一,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海安市经济大发展,工业园区建设的现代化投资环境良好。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与时任意大利总理伦齐见证了中意海安生态园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颜金林指出,中意生态园的合作,也是“一带一路”合作的一个典范,希望海安市与佛罗伦萨市两市加强进一步的合作,更多华侨及意大利企业家到海安投资兴业,相信海安会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也会提供更好的政策服务。

佛罗伦萨市副市长SILVIA BICCHI表示中意海安生态园(佛罗伦萨)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是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感谢华人华侨对佛罗伦萨当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能与海安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贸易、投资等多方面的合作,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机会相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