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叶智勇率队赴雅周镇东夏村调研红色村试点工作

来源: 雅周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

4月22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叶智勇率队赴雅周镇东夏村,实地调研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工作。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张腾达,南通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刘建军,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海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吴兰陪同调研。雅周镇党委书记鲁斌,党委副书记苗德强等参加活动。

叶智勇一行对红色美丽村庄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东夏村初心广场、小游园、翁庄私塾、初心馆等红色阵地,并就红色村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打造红色阵地时,既要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中心点,又要立足这些中心点,在全村域形成红色资源的串联,统筹规划红色村建设。要紧紧围绕红色基因、红色精神的传承,立足雅周老区深厚的革命历史,把当时的场景、当时的故事、当时的氛围表现出来,通过对红色阵地的建设、开发、挖掘、利用,让所有人在身边就能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423111917.jpg

叶智勇强调,东夏村是海安市唯一的全国“红色村”试点,要以红色村打造为契机,整合各方力量、盘活全市资源,高标准、严要求,把东夏村建设成以红色资源为特色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综合性乡村,把东夏村打造成海安特色文化集中展示的示范点。要以统一的理念与体系进行设计,利用好红色资源,做好“红色+”打造,将海安其他地区的好创意、好点子、好资源在东夏村进行有机整合,做好前期的规划设计,形成整体性效果。在借鉴全国其他红色村打造先进经验的同时,也要做到不落窠臼,形成独属于自己的特色。

此外,叶智勇一行还来到雅周现代农业园区,对智慧农业中心、高新农业技术展示中心、农博葡萄园、四季采摘乐园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对园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模式,广泛运用生态循环农业生产、突出产业特色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

在农博葡萄园,叶智勇与葡萄园项目负责人、雅周镇迥垛村村主任助理(挂职)贲翔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他将专业农业技术带进村,与村党总支通力合作,开发更多的项目,带动更多乡亲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并对海安市创新实施选派新生代农场主进行挂职锻炼的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与高度的赞扬。

微信图片_202104231119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