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疫情面前 扶贫工作不停歇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海安市南莫镇扶贫工作不停歇,对贫困户的关心和帮助不放松,全镇16个行政村873户建档立卡农户,镇村帮扶责任人通过打电话或者入户方式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节后生活现状,尤其因为疫情影响,对贫困户因疫情被留观或隔离,贫困户因病住院治疗,特别是鳏寡孤独贫困老人有无缺粮断油情况进行了解摸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镇村干部主动上门,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控消毒物资,及时向建档立卡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工作人员还主动提供上门买菜、消毒等服务,“现在疫情防控都很紧张了,我们也响应号召,老实呆在在家不出门,感谢政府工作人员送来的东西,真是感到很幸福很满足。”南莫镇邓庄村5组的建档立卡户宋宝荣这样说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镇将积极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建立脱贫的长效机制,对特殊贫困群体,落实落细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在疫情面前扶贫工作不停歇,对贫困户的关心和帮助不放松,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好什么,直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及疫情防控的双胜利。”南莫镇副镇长王芳芳说。(童海虹 许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