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召开6月份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

6月16日上午,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结合“三学”工作机制,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海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陈金国一行到会指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参加会议。

张勇华原文导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相关篇目,以及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勇华指出,全区上下要积极从党的百年奋力历程中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力量,切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和实践成效。

张勇华强调,要组织协调再强化,氛围营造再深化,指导检查再细化,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好民生项目,落实结对共建,发动党员参与,突出实际效果,办好办实民生实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打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攻坚战主动战,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急先锋、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头兵,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为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实现“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贡献高新区力量。

陈金国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要从时局、时势的角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史力行、真学真用。要结合自身履职尽责,锚定国家级高新区平台创建,干字当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新征程中,跑出高新区“加速度”。

会上,邓加忠、刘晓燕围绕上周自学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篇目,谈了学习的认识、思考和收获,并就如何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进行交流。吉锋按照点题要求,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是补足“精神之钙”,担当主责主业,更好地干事创业进行了交流。

区领导仲月军,陆建银、陈昕、陈丽,孙卫华、刘来稳、秦海建、吉锋以及局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2021年度全国、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精神》,传达了近期中央、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

会后,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个别访谈,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