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大公镇商会党总支部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24日,大公镇商会党总支部赴南通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大公镇党委书记金山存,党委副书记、镇长鲁竞,副镇长顾德桐,统战委员薛秋魁,党委委员、大公派出所所长陈海波,大公镇商会理事单位负责人、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邀请了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带来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的讲座,黄部长从“从张謇的一生来看状元企业家的生平与成就”、“从‘中国近代第一城’来看张謇城市的创新与创造”、“不同时期国家领导人对张謇的评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新时代阐述,强调要学习爱国企业家典范张謇,就要弘扬和传承“士负国家之责”的爱国情怀、“独立开辟新路”的创新精神、“言忠信行笃敬”的诚信品格、“兼济天下苍生”的民本意识、“洞明世界大事”的开放胸襟。

金书记对商会党总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一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为民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二要提高党组织合作共建水平,形成工作合力,实施“党建+会建”,做好企业服务,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敢担当,能作为,为大公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了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党员干部对张謇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励各党员干部用张謇精神不断的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实现自我提升、自我超越,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