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地震来了我不怕——邓庄幼儿园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防护知识应充分融入到幼儿的一日活动之中。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突发事件中的防范自救能力,让全校师生能针对突发紧急情况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9月18日上午,南莫镇邓庄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安全员崔益梅老师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周志芳园长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对本次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讲明了演练的程序、班级疏散的路线、各岗位人员的职责以及演练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充分利用南通市安全教育平台资源与幼儿一同进行了有关地震知识及避险技能的学习,帮助幼儿获得科学的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经验。

图一.jpg

演练活动中,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人员迅速组织幼儿就近躲避,有的躲到桌子下,有的蹲在墙角或墙边等地方。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幼儿用抱枕、书本等挡住头部、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活动室。 疏散途中,幼儿听从指挥,快速有序地到达安全地带。各班老师迅速清点幼儿人数,并向总指挥周志芳园长上报,确保无一人遗漏。

演练结束后,周志芳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总结,表示整个实战演练活动安全、迅速、有序,对孩子们安全、迅速、有序避险的能力进行了赞赏,各班教师老师对幼儿的情绪进行了安抚。

图五.jpg

这次防震疏散演练,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应急避震知识,体验了地震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幼儿紧急避险的意识得到了提升,全体师生在地震避险中的自救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崔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