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画眉鸟窝意外落地 爱心呵护妥善处置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6月21日,墩头镇仇湖初级中学初三学生李振钖、陆昱昊在李振钖屋后的草丛中发现一个鸟窝,窝里有三枚颜色鲜艳的蓝绿色鸟蛋。俩人便用手机拍了照片,上传到网上识别,发现这是三枚画眉鸟蛋。

画眉鸟由于大量被捕,现已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鸟窝应该是被风从树上吹落到地上的”。两名学生看着画眉鸟蛋,从保护野生动物的角度着想,他们顶着烈日,骑自行车赶到十几公里外的墩头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海安市自然资源局专业人员,得知画眉鸟蛋人工孵化条件十分苛刻,而且成功率极低,最佳处置办法是将鸟窝放置到原位自然孵化。

在两位同学的带领下,民警来到了发现鸟窝的地方,一起将鸟窝放到了树上,并将其固定,以防再次摔落。

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民警和周围群众对两名“自然生态小卫士”主动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环境的举动称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