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一行来我区调研

来源: 海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5月15日,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一行来我区调研指导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海安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亚洲等参加活动。

姜永华一行实地视察了我区南阳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警网联动工作站、警务室,听取了南阳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抽查了该村网格长的信息报送和每日网格巡查情况,同时对网格化服务管理智能应用系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姜永华对我区“全要素”网格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区持续深入推进“警网融合”工程、网格“清仓见底”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全区公众安全感和网格员知晓率,在社会治理的科学化、智能化方面创造特色。

姜永华强调,要进一步放大“警网融合”平台载体功能,根据社会治理的现状和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社会联动治理,提升治理实效,为海安市网格化服务管理走在南通前列争做第一作贡献。

南阳村位于我区的中南部,地处城郊结合部,区域面积约4.69平方公里。现有村民1620户,已拆迁安置1344户。村党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南阳村先后荣获“南通市民主法治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针对城郊结合部居住小区与农村散户居住小区及企业数量多的复杂情形,南阳村坚持以创新治理举措为抓手,以网格化管理服务为中心,将管理与服务延伸至社会最末梢,实现“上面千条线”和“基层一张网”的无缝对接,通过“五定”、“五化”、“五强”实现了“一张网”管治理、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