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共圆小康梦,幸福舞起来!南莫镇举办“亚星杯”广场舞大赛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20 字体:[ ]

共圆小康梦,幸福舞起来,喜庆丰收节,共创文明城!9月19日晚,南莫镇青墩遗址博物馆门前的文化广场上灯光闪烁,人头攒动,舞姿飞扬,“海安市农商银行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南莫镇“亚星杯”广场舞大赛激情开赛,欢快的音乐、整齐的服装、一致的舞步、激情的舞姿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前来观看、助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南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南莫镇党委副书记王俊华,市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郜凤,市文物局专职副局长范小磊,南莫镇纪委书记丁小震,统战委员王亚芳,人武部长毛国平,政法委员王金根,宣传委员季然,组织委员薛均尹,江苏亚星波纹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根龙等参加活动。 

南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致辞。他代表南莫镇党委、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全体参赛队员和领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支持、参与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IMG_1843.JPG 

杨睿指出,近年来,广场舞作为群众文化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已成为群众参与度最高、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举办广场舞大赛,旨在搭建群众广场舞展示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播文明新风。他希望全体参赛队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状态、拼搏的精神投入比赛,用实际行动舞出时尚、舞出健康,舞出新时代海安人的优秀特质,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宣布大赛开幕。 

IMG_1846.JPG

大赛分为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两个部分,全镇16个村全部参与,共组成14个代表队。参赛队员热情高涨,比赛前还有不少队伍在紧张地排练着,大家都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比赛在必选曲目《水乡莲歌》中正式拉开序幕,各参赛代表队轮番上场,伴随着优美弦律翩翩起舞,一展风采。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4岁。柴垛校林代表队的《最美的中国》、南莫代表队的《祖国,您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林庙代表队的《美好生活不是梦》、高杨代表队的《开门红》、唐庄代表队的《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充分展现了水乡人民意气风发奔小康的精神风貌,严马代表队的《再唱洪湖水》、青墩亚星代表队的《幸福欢歌》、朱楼代表队的《福满农家》抒发了人们对美好新生活的热爱。舞蹈队员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迈着轻盈的舞步,挥洒出激情与自信,舞出了健康和快乐,她们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不少村的广场舞“粉丝”专程结伴来到比赛现场为村里的姐妹们欢呼喝彩、拍照留念。在近3个小时的比赛中,掌声不断,笑语连连。 

比赛现场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市镇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谢立平)

IMG_20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