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大公镇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2021年度双拥表彰大会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全镇上下牢记历史、珍爱和平。7月28日下午,大公镇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2021年度双拥表彰大会,海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宝军出席本次会议,大公镇全体在镇党政负责人;各局办正副职负责人、退役军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委退役军人;全体受表彰对象到场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韦宝军发表讲话,他表示大公镇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开拓创新,双拥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我镇在今后的双拥工作中能够继续打造大公双拥特色名片,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双拥工作基础;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浓厚双拥氛围;三是要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凝聚双拥强大合力。

大公镇党委书记金山存致辞,他表示对全镇双拥模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目的是进一步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为大公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坚持强军向党,展现使命担当;二是要拥军优属,打造幸福之城;三是要砥砺奋进,答好百年答卷。

大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鲁竞主持会议,她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全面夯实我镇双拥工作基础,围绕“一园一城一笑脸”的目标奋勇前进,为海安打造双拥模范示范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公镇党委副书记阎超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表彰先进,强化使命,凝聚合力。会上,表彰了一批拥军优属的先进模范单位和一群坚守“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秀退役军人,感谢他们为我镇双拥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部分代表上台领奖。

大公镇最美退役军人代表王其松和卢军分别上台代表发言。

会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会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韦宝军同大公镇党委书记金山存、人武部长朱玉龙一同走访慰问了我镇两名重点优抚对象。

常河村何昌桐今年已98岁高龄,是我镇入伍时间最早的一名老战士,参加过抗日战争,是抗战胜利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早稼村徐宝群是一名二等战功退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导致身体受伤,退役后带病返乡,他们都为国家安全、民族独立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最可爱的人!韦宝军一行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贺。

金山存在现场表示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怀我镇的退役军人群体,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情谊,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